駿緯線上報修
臺灣銀行-共同供應契約專區
中科院最新共約型錄
船舶認證工業用電腦
研華專區

華碩最新上市的Tinker Board S R2.0 搭載四核心 ARM-based 處理器 Rockchip RK3288-CG.W

近年來,ARM-BASED SBC的市場接受度攀升。華碩TINKER BOARD產品經理ABBEY CHEN分析,主要是得力於ARM效能精進,且維持低功耗優勢,加上ARM對工控與商用市場耕耘有成,ARM處理器不再侷限於移動或嵌入式使用,更擴展到 PC、高效能運算、深度學習等新領域。ABBEY CHEN表示華碩TINKER BOARD 搭載最新、強大的多核心 ARM 處理器,提供同級最佳效能。

綜觀ARM-BASED SBC市場,華碩TINKER BOARD堪稱其中最熱門的系列產品之一。深究其因,首先在於提供5年以上供貨週期,使開發商無需憂心因延遲交貨或改用替代料而釀成違約風險,為避免淪落這般窘境,華碩長期的穩定供貨,使開發商可避免因供貨問題面臨重新導入新SBC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進行開發驗證與成本。

值得一提,近兩年全球零件缺貨潮越演越烈,因而更加凸顯TINKER BOARD的優勢。主要是因為,華碩與零件供應商關係緊密,得以建立穩定的零件貨源,確保TINKER BOARD供貨不受影響。

其次華碩是少數熟稔ANDROID底層架構的SBC供應商,相關技術支援實力相對深厚。多數應用開發商精通上層ANDROID APP開發,但對於APP如何與SBC硬體功能或作業系統的底層架構調節,則未必嫻熟;此時便需要SBC原廠提供訂製開發或最佳化服務等相關援助,此即為華碩的強項。更特別的,華碩為每個開發商客戶配置專門現場技術支援工程師,就近提供完整技術支持,得以縮短客戶開發週期、加速應用落地,所以深獲客戶好評。


https://iot.asus.com/tw/news/b1oiugt7/


TOP